2004-07-23

夢境

今天做的這個夢,醒來後,沒有減輕疲累,反而換來更深的疲倦感,到目前為止,也還參不透夢境隱含的意義為何,所以就先在此記載,可能某年某月某日,自己會突然開了竅,領悟到它的意義吧!
醫院在深夜裡來了一個家庭,這個家庭組成還挺龐大,感覺像是祖孫三代都全部出動了。家庭來的目的是要求看本院的黃醫師,希望能經由醫師門診讓其中一名成員住院治療,我向他們說明由於已是深夜所以醫師不在,無法提供門診,但他們仍舊表示希望能夠看醫生,我將此狀況轉告護理部主任知道,她卻無意拒絕求診的家庭,要我自己做決定,暗示如由我看診也沒有關係,因此我硬著頭皮上陣,心想若以平時社工接案時的方法來蒐集病人疾病史應該沒有問題,但是坐上診療椅的自己上半身竟是完全赤裸,雖如此卻仍舊繼續進行問診流程,過程中自己內心十分沒把握,但表面上與家庭談話卻仍舊一副泰然自若的模樣,雖然一開始坐上診療椅時,以為自己以往的經驗足夠應付,但真正開始問診後,發現自己左支右絀,越來越沒有把握,還頻頻詢問身旁一位穿著白袍女同事的意見,簡直是全身不自在到不行!
花了許久時間問診,驚覺自己與男友有約卻已過了頭,於是急忙打電話給對方,向對方道歉,說明原因。此時,醫院裡突然警鈴大響,傳出有人被火燒傷,接著看到三位病患被放在擔架上台出來,我又開始忙著處理此事,心力交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