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2

發現蟑螂該死的第101個理由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非常怕蟑螂。
不論是在地上爬、天上飛,
或者是奄奄一息四腳朝天躺在地上的,
我一律都怕。

這種害怕的感覺,無法言傳,
只能與一樣害怕蟑螂的同道中人互相傾訴心中恐懼。
那些不怕蟑螂的人,是永遠也不會瞭解我們的痛苦的。
也因此,那些從他們口中說出的安慰之詞,
壓根兒無法打入我們的心坎,
也無法對我們產生任何安撫的效用。

『蟑螂又不會咬人,幹嘛怕』==>它是不會咬人沒錯,可是它的外表很嚇人啊!
『哪裡?這裡哪裡有蟑螂?』==>明明就躲在桌子後面,卻一直在旁邊翻找,找的到才有鬼!

我家老媽處理我和妹的『蟑螂歇斯底里症』的狀況已有二十幾年,
睜眼說瞎話的功力便在我們的調教之下有十足的進步,甚至超乎我們的想像,到令人無言以對的境界。

上週五晚上,我到後陽台去拿晾乾的浴巾準備洗澡,
關上紗門,轉身面向浴巾時,赫然發現浴巾上停著一隻偌大的小強,
我和它的距離近到連它腳上的刺有幾根都數得出來。
當場我馬上嚇得奪門而出,當時看韓劇正入迷的老媽,
聽到我和妹大聲嚷嚷著要她去殺小強,她冷冷地說『蟑螂有什麼好怕的,都已經三十幾歲的人了,還在怕蟑螂喔!』
我心想,不幫忙殺就算了,還講這種風涼話,怕蟑螂又不是我願意,而且這跟年紀一點也沒有關係吧!只好悻悻然地拿了另一條已經用了濕濕的浴巾進浴室洗澡去。
當我洗澡到一半時,大概電視正在播廣告,老媽便心甘情願地離開沙發,到後陽台去晃了一圈,一邊弄出大小聲響,一邊大小聲地說『哪裡有蟑螂,明明就是鴿子羽毛黏在浴巾上面。』然後就坐回她的王座上去繼續欣賞她的韓劇。

隨便妳啦!沒有親眼看見的人,不用負責任,怎麼說都可以啊!

星期天晚上,妹說,星期六半夜,有一隻小強爬到老媽頭髮上,老媽驚醒要打時,小強藏匿無蹤。

我聽了,心裡直覺噁心與好笑,當初還想用『鴿子羽毛』說來哄騙我咧!這下應該不會還死鴨子嘴硬,硬要說鴿子羽毛黏在自己頭髮上了吧。

昨天晚上,妹又說,前天小強又去爬老爸了,同樣也是睡到半夜,小強爬到老爸頭髮上,老爸以為是蒼蠅伸手揮,揮不掉發現是小強,起床把小強給打死了。

聽完,我反應是哈哈捧腹大笑,妹直說小心我會有報應,晚上換小強來爬我。
可是真的太好笑了啊!下次誰再跟我說,小強無罪不該死,
我一定會大聲地跟他說,小強真是該死,因為它太『白目』,因為,『今日你讓小強生,明日小強讓你哭』。

1 Comment:

匿名 said...

像我們這種住小套房的看見小強更是討厭
那種生存空間被侵入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

特別是....很大隻的小強.

讓我想到我曾經遇到的..「史前巨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