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遲來的蜜月旅行--京都賞楓

12/3
東京-京都東福寺-清水寺夜間參拜

這天,我和Alex揮別同行的伙伴,兩人背著背包出發前往京都,我們將在京都過一夜,預計12/4再搭乘新幹線返回東京和伙伴會合,12/5往白雪之鄉東北前進。

我們先從淺草搭地鐵到品川站,然後在品川換JR pass,因為我們兩個人日文半點也不通,所以抱著忐忑的心情在Ticket Office開門前就已經到了,看看還有不少時間,我們才放心地在車站晃晃,看到了Starbucks便進去買了一杯『熱巧克力摩卡』,好喝!

後來回到Ticket Office,鐵門才剛拉到最頂,我們兩人馬上衝進去,成為今日NO.1和NO.2來換JR pass的外國旅客,YA!為我們服務的是一位彬彬有禮的先生,知道我們日語不通,便全程用簡單扼要的英文協助我們順利換好JR pass,真是大感激!

換好了JR pass,接著下一個挑戰就是要到隔壁的售票處去化我們要搭去京都的新幹線座位。起先,我們跟著所有的日本人一起排隊等著劃位,我和Alex完全看不懂他們龐大又複雜的列車時刻表,加上語言障礙,所以很快地便決定乾脆等排到櫃臺前時再用漢字+英語+比手劃腳的方式劃位換票。

幸好,皇天眷顧,等了一會兒,有位胸口別著『主任』名牌的小姐對著隊伍說了一大串的話,後來看到我們手上拿著JR pass便向我們走過來,然後一邊說話一邊引導我們到原本我們換JR pass的那一邊去,我和Alex便明白她是要直接幫我們劃位了,當下馬上大大地鬆了一口氣!多虧了這位小姐的幫忙,我們最後很成功地劃到前往京都的新幹線,同時連回程的座位也幫我們一併劃到了呢!

下午12:43,抵達京都。

自2005年和Alex一起京都自助迄今,終於又再踏上京都的土地!一出站,我馬上喊『京都,我回來了!』卻被Alex笑我和京都裝熟...真是!不知為何,我就是對京都特別能夠產生一種『親近感』嘛!

我們從京都車站搭乘地下鐵烏丸線到四條站,出站後步行不到幾分鐘,就找到我們今晚住宿的旅館『東橫Inn』~我們這趟旅行的好伙伴!因為還不到可以Check in的時間,所以我們和旅館人員商量把笨重的背包寄放在旅館大廳,然後出發前往東福寺去一賞紅葉之美!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