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0

回味日本自助行(1)

0911
風雨中啟程
這天清晨四點就設定鬧鐘叫醒自己,趕著要在五點到亞歷家集合,搭乘機場接送的巴士前往中正機場。戶外的風雨交加,已經下了一整夜的大雨,但是似乎沒有停歇的跡象,我心想『真不是個出遊的好天氣』,心裡暗自祈禱在日本的天候狀況不要這麼差。就在老媽的叮嚀之下,我點了三炷香,和家裡的神明們報告未來幾天的行蹤,允諾了出門在外會格外注意自身安全後,我在風雨中出發了!
抵達機場後,先在安泰人壽的櫃臺前投保了此次的旅平險,花幾百塊錢讓自己和家人多點放心,這樣也好。比較有趣的部分是,在投保完畢後可以直接在現場錄一段影片寄到個人的電子信箱中,昨天回到家裡收信就看到了自己在九天前的模樣,感覺真是有趣。辦完保險,我和亞歷各得了一個貼心的小贈品:急救包和文具組,兩樣東西都很實用。
接著在機場花了160元吃了一餐昂貴的早餐(兩片土司、一杯牛奶、一杯奶茶),吃完也沒有特別的飽足感,還感到有點浪費呢!早知道學金媚,多帶一些零食在身上吃了。
經過三小時多的飛行時間,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在懵懂之間,還沒搞懂日本的鐵路系統邏輯之前,我隨著大家一路從機場搭京城線列車到『日暮里』轉山手線前往『池袋』,這過程當中,自己全然的無知,只能依循他人的引導前進,幸好當時有稍微做點記錄,不然事後更是無從回憶起了。
抵達池袋站,剛好當天是星期日,所以街上到處都是人,只見我們一行六人拖著五台『轟隆作響』的裝甲車在街頭上行軍,後來一位來自台灣的好心人士在路上碰巧遇見我們以中文對話,自己騎著腳踏車過來,主動提供協助,引導我們找到了投宿地點『池袋 東橫inn』,我們這群裝甲車隊才終於結束了這無頭蒼蠅般的亂撞。
Check in後,大夥回房間裡卸下身上的重擔後,便輕裝上路,搭乘電鐵前往『Sunshine City』附近的商圈用餐、逛街。
日本速食的文化很有趣,很多都是由客人自己先行投錢購買餐卷,然後將餐卷交給工作人員即可,這樣可以省點招呼客人的人力。事後想想,這樣的方法對我這種日文完全不靈光的觀光客而言真是一大福音,我可以按照投票機上的實物圖片來選擇我要吃的餐點,省去花在和店員比手劃腳的時間和力氣,輕輕鬆鬆地解決掉一餐。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