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5

惡夜雷聲

昨夜因為夜值的關係,所以在醫院的宿舍過夜。清晨將近五點時,正在沈睡中的我,突然被一聲巨大的聲響給驚醒,驚醒後,聽到轟隆隆的餘音繚繞在整座山頭,甚至我睡的房間的窗戶也被突來的巨響給震的發出『喀啦喀啦』的撞擊聲,被驚醒的我,原本還以為是飛機失事爆炸墜落在山頭!驚甫未定之際,外頭開始下起嘩啦啦的大雨來,這時我才與現實情境連結起來,心想剛才那聲巨響應該就是雷鳴了吧!然而,雖然理智上明白了發生什麼事情,但被猛地裡被驚嚇的情緒還沒有平復,我的一顆心不斷的噗通跳,再也無法安睡,但是因為離五點巡房還有一點時間,加上外頭正下著傾盆大雨,因此也不想冒著大雨提早出去查房。於是只好勉強自己再閉上眼睛多躺一會,順便將情緒平復一下。過了不久,原本閉上眼後漆黑的眼簾裡,突然閃入一道刺眼的白光,我整個人頓時在床上彈跳了起來,然後在白光之後,伴隨的是比之前更大、更響的雷擊。因為是一個人獨處在不算小的空間裡,再加上連續被被嚇到的關係,這下子我真的睡不下去了,腦袋開始不能克制地『亂』運轉著。所謂『亂』運轉的意思就是,平常那些被歸類在『不語怪力亂神』的大腦記憶區塊裡的儲存資訊,現在全都給亂跑亂竄了起來,於是我的腦袋瓜秀逗了,任憑那些想法、聲音、念頭如湧泉般冒出,像是:某甲說『B棟外面的空中花園有個墳墓,裡頭的骨頭已經被亡者的親人撿骨走了』、乙護士曾經在深夜裡在宿舍的二樓看到紅衣女子徘徊、傳說中有人在病房裡見到已過世的病友、、、等等諸如此類的內容,不斷地在腦袋裡重複播放又播放....。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