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0

小鬼頭x2

『 阿姨、阿姨,我問妳喔,哆啦A夢有幾個兄弟姊妹?』
『嗯...一個呀,小叮噹有一個妹妹叫做小叮鈴!』
『哈哈哈...猜錯了!』
『......ㄟ,那不然是幾個?』
『哆啦A夢、哆啦B夢、、、到哆啦Z夢,所以哆啦A夢總共有26個兄弟姊妹!』
『............................................................................』
今天中午我家扮演東道主,邀請伯父、姑姑一家大小到家裡來吃團圓飯,堂姐們的兩個小女兒一年沒見,竟然抽高許多,都快到我的胸部了!可能是因為已經進入教育體系(小的讀幼稚園大班、大的念國小一年級),受到社會的薰陶,所以變得比較活潑,不會像往年一樣,一碰到不熟的人,就直往父母親的懷裡藏。以上是我和其中較小的姪女的對話,第一題就被考倒,可是給了她們倆無比的成就感,兩個人接著又出了一題題『無俚頭』到不行的謎語給我猜,有一個經典『頑皮豹是什麼顏色?』,我以我的常識理所當然的回答『粉紅色』,結果又遭來她們一陣嘻笑,公佈正確答案說是『淡藍色』,原因是頑皮豹的主題曲是這麼唱的『瞪楞(淡藍)、瞪楞(淡藍)、瞪楞瞪楞....@@##%$%*__*』,我當場笑翻,小孩子的天真在此展露無疑,讓我想到,我們在長大的過程裡,不知道被多少的框架給框住了自己,因此思考的範圍就只限在框框裡,這樣的思考方式,似乎讓自己少了了享受『純然快樂的』機會,這種天馬行空的聯想往往能夠帶來一些意外的驚喜呢!

1 Comment:

卡蘇米 said...

呵呵...當時我可是很努力地從我的大腦資料庫中搜尋出所有我記得的『冷謎語』來考她們倆呢!結果事實證明,不管在怎麼記憶力驚人,這種謎語聽過笑過就忘了,實在是記不起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