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9

東海懷舊之旅~東海巡禮

在逢甲夜宿一宿,隔天和alex起了一大早,先到隔壁的麥當勞用早餐(碧根有贈送麥當勞的早餐卷),之後便背上行囊往東海出發。因為我們都不是有車人士,沒車可開,就只好以公車代步了。公車來了,我們先跟司機打聽是否有開到東海大學,司機先生熱心地說,『是沒有在東海校門口停車,但是可以讓我們在榮總的宿舍下車,從那裡走過去也不遠就是了』。不過後來我們卻是在東大副小的側門附近下車,就這樣走了一大段才看到久違的東海校門,現在已經整修得很好,校門變得很有氣勢,不再像從前那樣只有小小一個,而學生們出遊在校門口集合,也不會像從前那樣因為人太多超出中港路而時常被校警隊驅趕。




懷舊第一站『哇哈哈口琴社』:

當越接近社辦時,傳來陣陣的口琴聲,走近一看,竟然是學弟妹們在團練!但是既然來了怎能就此放棄,於是便硬著頭皮上前去。學弟妹們看到兩個陌生男女接近,紛紛放下口琴問我們要找誰,在解釋我是已經畢業很久的社團學姐,特地回來社辦懷舊之後,一位大四學妹主動出來招呼,並問我名字,沒想到當我告訴她我的名字之後,她竟然熱切地說知道我,害我當下也顧不得維持身為學姐的氣質,驚訝地問她為何會認識我。原來是過去我為了避免自己的琴譜遺失,在譜上都會用筆寫上『麗珠的譜』,以便與公用譜混在一起時方便找回,而那些譜在我畢業後大概經過多次地翻印,以無性生殖的方式建立起龐大的『麗珠家族』,為數不少的譜讓學弟妹們間接地知道『古早古早以前,有個學姐叫麗珠』。

還有一個讓學妹知道我的『阿珠傳奇』。在我擔任社長時,因為常到當時在二弄新開的『春暉影印』影印口琴樂譜,而和影印店的老闆因為音樂而結緣。原因在於老闆年輕時曾經苦練過古典吉他,所以每當我拿著琴譜去影印時,他都會跟我講起他的吉他學習經,大概我總是扮演忠實聆聽者的關係,有一次他興致一來,乾脆進去拿出他塵封已久的吉他,當場演奏了古典吉他名曲『愛的羅曼史』。之後再更熟了,老闆就跟著我同學一起叫我『阿珠珠』。聽學妹說,後來他們再拿譜去春暉影印時,老闆都會向他們問起『阿珠到哪去了』、『阿珠有沒有回來』等話,令我感念的是,老闆對學弟妹們也厚待有佳,時常不收影印費呢!行程當中我還要alex特地陪我走到春暉去看看,但可惜的是可能是逢假日,大門深鎖沒有營業,最後只好抱憾而歸,希望下次再去能碰到春暉的老闆,好好地跟他說聲謝謝。








這次懷舊之旅,我和alex一開始便鎖定要一一拜訪東別的美食,還在計畫旅行的階段時,我們就已先列了一長串的必吃美食清單:林肯雞排、割包、豆子仙草凍、阿呆魯味、台南清香綠茶、小籠湯包、東山鴨頭...(族繁不及備載)。可是終究夢想與現實有一大段差距,儘管我們再怎麼細心計畫,我們的胃還是只有那麼"一丁點"大,在晚餐吃了北斗肉圓+四神湯後,肚子就差不多已經1/2飽,後來只好捨棄了許多必吃美食,用我們殘存的1/2戰鬥力征服了林肯、阿呆、台南、豆子^_^y


相片整理在無名相簿裡,歡迎進去看看唷!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fullmaya&book=2

4 Comments:

匿名 said...

看到這些熟悉的地方.熟悉的食物,還有熟悉的室友(是滴!我看到joki了...)

突然覺得,生活在東海,彷彿是昨天剛剛發生的美好~~~

卡蘇米 said...

鴨鴨的手腳真的很快,實在是太有義氣了...蓬篳生輝...蓬篳生輝^_^

匿名 said...

啊珠珠...........啊珠珠...........

噗...以後就叫妳...XD

Ja Tsai said...

學姐你好ㄚ^_^
意外用GOOGLE搜尋哇哈哈口琴社
發現了你的網誌
2006的春天阿~~~
阿 忘了先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14屆的學妹 柚子喵
看到你照片中熟悉的大口琴和社辦
(當時就有聽說到這件事阿 如今卻在網路照片中回憶起)
哈~~~還有學姊您流傳的譜~~
造福了我們阿
非常感謝(90度大鞠躬)
祝福您一切順利開心

14WAHAHA柚子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