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9

東海懷舊之旅~逢甲夜市

這個月初和alex回東海進行懷舊之旅(其實是吃吃喝喝糜爛之旅),返台(北)至今,不時會想念起各種美食在口中的感覺,當時是吃到撐的不能再吃,我和alex到後來只好精挑細選,品嚐經典美食,臨走前,我們還許下承諾,不久的將來一定要再回去吃個過癮...

回台中的第一天,我們投宿在逢甲的碧根商務飯店,理所當然的,行程就以逢甲夜市美食為目標。

逢甲夜市外的『薔薇派』:

大學時,第一次嚐到薔薇派的美味,就此深深愛上。往後每逢同學生日或有值得慶祝的事情時,就會特地騎著摩托車到逢甲去買一個派回去當作慶祝的點心。因為alex對於甜食沒什麼興趣,所以我就只買了一塊『提拉米蘇』,回到飯店後,不一會兒就把他給嗑完。




夜市入口處的小攤販『印度拉茶』:

走近夜市路口,看到一個燈光耀眼的小攤販前面圍了一群人,好奇心旺盛的我湊上前去看個究竟,原來是在賣印度拉茶啊。拉茶,顧名思義就是用『拉』的方式沖泡茶,所以製作的過程需要相當的熟練技巧,將茶從右手的茶壺快速地倒到左手的茶壺,動作之快,茶就在兩個水壺中間拉成一條線,看起來就像是在『拉』的樣子。



我向老闆點了一杯拉茶,很有意思的是,裝茶的容器並不是一般由塑膠封口飲料杯,反而是用黑色塑膠袋裝,插上吸管後,再用尼龍繩綁起來提著喝,有種很復古的感覺。


印度拉茶喝起來感覺跟我去尼泊爾喝到的泥泊爾奶茶還挺像的,都是那種較濃的茶所沖泡出來,所以喝起來茶的口感比較重,喜歡喝濃茶的人倒是可以考慮試試看喔!

逢甲大學門口旁『草莓牛奶』:

由於冬天是草莓盛產的季節,所以台北到處都可以看到路邊在賣草莓,但是我倒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把草莓弄成一杯杯在賣,客人可以選擇喜歡的醬料由老闆淋在草莓上,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除此之外,還可以選擇將草莓打成草莓牛奶,我因為不是那麼喜歡單吃草莓,所以就點了草莓牛奶,只見老闆用一整杯的草莓,加上鮮奶和冰塊放到果汁機裡攪和,不一會我的草莓牛奶就做好了,喝起來相當的濃純,真是好喝極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