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6

彎彎召集令 《怎麼辦系列》

在彎彎的blogger投了一篇前陣子自己遇到的窘事,希望能夠讓她用逗趣的漫畫畫出來....

上班時間趕公車,好不容易等到公車,上車刷悠遊卡卻發現卡片裡已沒有餘額,因為背著很重的背包,而零錢包放在背包裡,於是跟司機先生說我到後面去放包包再來投錢,司機先生和氣地說『OK』。

等到坐到位置上掏出零錢包,發現裡頭竟然空空如也,只好又拎著重重的包包,從最後一排穿過兩旁坐滿乘客的走道,硬著頭皮跟司機先生說『司機先生,對不起!我沒有零錢...』司機先生說:『沒關係,下次搭車遇到我再給我錢。』『喔....好.....謝謝你!』心想,司機先生真是一個大好人。

然後坐回位置上,心裡懊惱怎麼會發生這麼糗的事情,平時零錢包裡頭滿滿的都是零錢,怎麼這時候卻一個子都沒有。後來突然想到前幾天在背包前面的的拉鍊口袋裡頭放了一個五十元硬幣,拉鍊打開手一摸,果真有個五十元硬幣!這時剛好坐在旁邊的小姐睡醒,輕聲地問她有沒有五個十元可以跟她換,她掏出身上所有的零錢湊一湊不足五十元,問我要搭到哪裡需要多少錢,我回答要到世貿站所以需要兩段票三十元,小姐就說『那這三十元給妳好了』,我說『啊...ㄟ...謝謝,那我五十元給妳好了』,小姐笑笑地說『沒關係,下次妳在借錢給別人就好』

就這樣我拿著五十元硬幣的手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辦,最後我右手握著小姐給我的三十元,左手握著那突然顯得有點多餘的五十元硬幣...隨後,熱心的小姐繼續補眠,留我滿頭思緒亂飛『既然我有五十元,那我我幹嘛還拿別人的錢啊,就投五十元下去,自己認賠不就好了!一下子連續欠兩個人f情,而且第二個人情還是在自己行事不夠果斷之下造成,我這是在幹嘛啊~~~~~~~~』

真想知道這時候別人會怎麼辦呢?是會坦蕩地接受他人的幫助,然後心懷感恩把愛傳出去?還是在一開始時就毅然決然地下車去加值悠遊卡呢?

2 Comments:

匿名 said...

笨啊.........................

卡蘇米 said...

真的有那麼笨嗎....我只是反應慢了一點,又不知道怎麼拒絕別人的好意>_<...前幾天又搭同一部公車,遇到同一個司機和那位善心人士。我還把錢給還了那位善心人士,那位小姐倒是早已忘記曾經借錢給我這件事,不過能夠把錢還給對方,並向她道謝,感覺心中舒坦很多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