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9

05'京都行 Day3(5/16)

東淀川→京都車站→金閣寺→北野天滿宮→二條城→西陣織繪館→京都大學進進堂→京都車站→東淀川


今天早餐的店家是在步行前往新大阪站的路途中隨意找的,alex看起來很有精神喔!上面這張照片是我點的set:三明治沙拉+白煮蛋+熱牛奶,還不錯吃...可是我不喜歡日本的店裡總是有人在裡面抽煙...

白天的京都車站,挑高的車站屋頂,給人一種很開闊的感覺。

今天的行程的第一站:金閣寺。去年的京都行因為時間關係,無緣親訪,今年在規劃時,沒有第二句話,第一個排進來的必看景點就是金閣寺囉!

從金閣寺公車站向遠望去,可以見到『大文字山』的樣子...

前往金閣寺要先走一段碎石子路,走的時候,腳下不斷傳出『沙沙』聲,不知道他的原意為何,但是我覺得似乎可以安定人心...


終於見到金閣寺。但要拍照,卻得先越過重重人群才拍的到...實在是不簡單。

從各種不同的角度捕捉金閣寺...側拍。


金閣寺的屋頂上有一隻鳳凰...深藍與金黃,絕妙的搭配!

美麗的庭院,要有像這樣子勤奮工作的園丁才能夠維持...

從另一個角度看辛苦的園丁...

笑容可掬的alex...

清新可人的803...

房子的屋頂,是用某種植物的莖晒乾後做成的...

烈日底下,正午時分,來到『北野天滿宮』,我大概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曬黑的吧...

帥氣的alex...


北野天滿宮有很多信徒捐贈的牛塑像,大牛小牛都有,每個身上都圍著"圍兜兜",乍看之下剎是有趣,不過想一想,這大概就跟台灣的神像都會穿衣服一樣的道理吧...

太陽有多烈?看我的眼睛就知道了...

老師說:摸摸牛像會讓你金榜題名...趕快摸...!

平常沒有用功唸書,還是買一個御守庇佑一下好了...

我的希望就繫在這小紙條上囉...

奮力一搏...

我們今天的中餐,章魚小丸子。價格便宜,但是並沒有很好吃,因為皮太軟...

來到國寶『二條城』


外觀...因為進去裡面便不能拍照了,所以就此收起相機...

我是比例尺。


護城河。

我喜歡這張...很帥氣。

來到西陣織繪館,事前沒有預先注意和服秀的時間,竟給我們誤打誤撞地碰到了...lucky!



華麗的和服...


下台一鞠躬...精彩的和服秀!

西陣織繪館外...


我們搭市公車在『百萬遍』站下車,因為不知道怎麼走,所幸在路上隨便攔截了一位女同學問路,大概是她自覺英語不夠流利,無法清楚說明該怎麼走,後來索性帶著我們直接走到了進進堂門口...

進進堂是二次大戰期間京都學子臨時的上課教室,可以容納十幾人同座的木桌,是他的最大特色。

就是為了這碗二次大戰期間京大學生都吃的『咖哩飯』!一份750日幣,便宜又好吃!


隔壁是販賣麵包的店面。

仔細看,進進堂自製的月曆喔!

復古的窗櫺。

因為準備打烊了,所以老闆把門牌給拿進來,alex趕快趁機偷拍...



進進堂外觀...

很有特色的自製海報...

今天比較早回到金都車站,天還沒黑...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