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0

05'京都行 Day5(5/18)

新大阪→京都車站→三十三間堂→東山漫步→地主神社→清水寺→花見小路→京都車站→東淀川

一大早,就先去『Mister Dount』買了一套外帶的甜甜圈set(一份日幣500元)要當中午的午餐,這個『甜甜獅』就是買套餐送的。


我的西式早餐...

alex的日式早餐...咖哩飯。alex說:吃過進進堂的咖哩飯之後,這個感覺就遜色許多...

今日第一站:三十三間堂。三十三間堂的名稱是因正殿內由33根立柱隔開的間隔而得名。

因為進入正殿便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在外面猛拍....

『在三十三間堂長約120m長的殿內,以正殿中央的一尊千手觀音坐像(國寶)為中心,1001尊千姿百態、栩詡如生、神態各異的千手觀音立像沿兩側整整齊齊的一字排開,金碧輝煌,氣勢奪人。』可惜只能看不能拍...


用腳架自拍...今天的陽光沒有露臉,看起來有點灰暗。


此次日本行,所到的各個景點都可以遇見一群正在修業旅行的學生...正好成為我偷拍的對象,呵呵。

alex這個表情很像做壞事被抓包...

從三十三間堂離開,搭乘市巴士在『清水道』站下車,步行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到達『清水阪』的路口。這張照片盡頭即是『八阪塔』。

到日本第五天,頭一次碰到下雨...少了耀眼的陽光,雨後的東山一帶,有他特別的風情...

在這裡到處可見人力車伕在街上載客,這張是alex假借拍我,其實是要拍後面的車伕...

不好意思從正面偷拍,那就從後面來吧...!

搏版面...終於有張正面照了。

來到了十字路口...向左走還是向右走呢...?

看看地圖怎麼說吧。

因為突然下起不小的雨,經過『文之助』茶屋便決定進去躲雨,順便吃點道地的茶點...

從裡頭望外拍...

店裡的裝飾極盡熱鬧之能事..

老闆在廚房幫我們準備茶點...有看到他嗎?

這是我點的東西...

外頭裹著花生粉,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飴』,不過做的更細緻,入口即化,相當的好吃。

喝起來像弄得很細的豆花,蓋子上的東西是薑末,把他混在一起後,有薑汁豆花的感覺...

alex點的『宇治金時』,白話一點說,就是『抹茶刨冰』的意思啦!抹茶味道很濃,配上甜甜的紅豆剛好均衡一下,吃起來才不會膩!


連吃東西也要拍...

左邊算來第一個『京好?』就是我點的...一份740日幣。

小店的外面也有座位,如果沒有下雨在外面坐著品嚐甜點,看著外面人來人往,感覺應該也不賴!



來到了『二年板』

載客爬坡的車伕。


『二年阪是從高台寺延續至產寧阪的一條大約長200米的石板小路。保留了紅殼格子和虫籠窗式的京都古建築特點的京都古老的町家式建築沿山路兩側連綿不斷,綠樹石板,曲徑通幽,是一條極富有韻味的坡路。正由於二年阪保留了獨特的歷史原貌,這條街已被選定為日本國家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一間賣『清水燒』的店鋪,店老闆是個年輕人,會講流利的中文。


趁alex在挑選要送給同學的結婚禮物時,我在店裡店外偷拍...

後來我也買了一個向這樣的小清水燒,帶回台灣種盆栽...

有趣的擺設...

賣特產的店。

『產寧阪』又稱做『三年板』。據說,如在產寧阪不慎跌倒,三年之內必有大難臨頭,所以產寧阪又有三年阪之稱。



天雨路滑,看了三年板的傳說之後,我和alex走起路來特別的小心謹慎...


七味家本舖,賣各式各樣七味粉的店。回來之後,有點後悔當初沒有買一些回來...


已經忘記是什麼東西的地標了...


走了一整個上午,終於走到了清水寺的入口,回頭望去盡是黑壓壓的人頭,很恐怖的人潮...不愧是京都名景。

提在我手上一整個上午的甜甜圈,終於要登場啦!先拍外殼...

打開看裡面是這樣擺的...做成像棒棒糖的甜甜圈。



被alex吃起來感覺很難吃的甜甜圈...Mister Dount絕對不會想要找alex當代言人吧!

換人吃吃看...

吃之前要先脫衣服...

看清楚喔,表情很重要的。


這樣子感覺好多了吧...


後面就是『清水寺』

alex偷拍廁所裡掛雨傘的釣鉤。

地主神社

走過這段石階,便是地主神社最有名的景點『戀愛占卜石』

據說如能閉著眼睛從這邊的石頭走到對面的石頭前,兩個人的戀愛便會如願以償。如走偏了,很可能要出現一些波折。許多懷著浪漫想法的高中女生在等著試試自己的運氣...



終於見到了?清水舞台。







我的炒烏龍麵

alex的炒麵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