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9

Primary Happiness



"哇~好高喔!"
"從這裡摔下去不知道會怎麼樣喔??"

一段充滿童趣的對話,將我從Yalom的嘮叨絮語中拉出,
好奇地抬起頭來看看這麼有趣的對話,是出自何人之口?
原來是一對約國小三四年級左右的小兄弟,
端了一套"快樂"兒童餐找了我正前方的雙人座位坐下,
呵,好可愛的兩個小兄弟。我心裡想著。
這下子,書真的唸不下去啦!
索性將書本推到一旁,抬起頭來望著窗外人來人往,
同時按耐不住社工的本能,偷偷觀察起那對小兄弟來了。
兄弟倆看起來感情相當的好呢!
哥哥平均分配現有的麥克雞塊後,兩人便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兄弟倆,一邊吃一邊注意著窗外幾號公車又來了一台,
不一會兒,弟弟又下樓去買了一支蛋捲冰淇淋上來,兩人你一口我一口,安靜的吸吮著。
看著他們恬靜自適,滿足的臉孔,深深地觸動了我。

多麼單純,容易滿足的生命啊!
只因可以吃一頓他們愛的"麥當勞"!
突然我有一股莫名的感動,
好想告訴他們,一定要好好記得這一刻。
因為在未來他們長大的過程當中,
有可能會忘記了自己曾經有過這一個時刻,
忘記了,原來讓自己感到充實快樂的元素原來可以這樣的單純?
手足的陪伴,一起吃一頓自己喜愛的麥當勞,一起吸吮一支蛋捲冰淇淋....

那我呢?什麼是我的primary happiness呢??
嗯!我也要來想一想了.....^_^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