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5

週日的下午很悠閒~『Cafe Ballet』

今天中午和alex的國小同學(一對雙胞胎兄弟)一起到九斤二燒烤店吃中餐,吃完後雙胞胎弟弟Jim說要帶我們去一間很特別的咖啡店坐坐,於是我們來到了這間位於民生社區裡頭的咖啡店Cafe Ballet。

因為咖啡店正好位於轉角邊間,所以有兩大片整面的落地窗構成了店的外牆,這正是我所喜歡的咖啡店類型!店的外觀也沒有太多的裝飾,只用簡單的藍色、白色來妝點遮雨棚與牆壁,若只是隨意路過,大概不容易察覺到他的存在吧!

接下來,一進店裡,我就被店裡頭的裝潢與擺設給吸引住。老闆跳脫出一般咖啡店的設計窠臼,將隔開老闆與顧客的制式咖啡吧台,改成現代家庭開放式廚房的模 樣,就連價目表,也是簡單的用黑板寫上項目與價格,掛在高高的牆上,盡量不惹人注意,所以進來這間店的感覺,就像來到朋友家裡作客一樣。
下午三點多,店裡頭只有四個客人,加上我們後來的四個人、老闆夫婦加一隻貓,感覺這樣的空間大小,搭配這樣的人數正是恰到好處,不嫌擁擠也不嫌吵。

店裡的貓咪我們進門時慵懶地躺在沙發上,我去摸他,沒幾下就全身戒備地從我身邊溜走,雙胞胎兄弟還說,平常他們去摸都不會這樣子,我想,我大概就是沒有貓的緣吧=_=

我們坐在店裡搶手的沙發上喝咖啡,感覺真的很像在家裡,後來alex還累到倒在沙發上睡著了呢!雙胞胎兄弟各自帶著NB,在店裡無線上網,我們或上網、或喝咖啡聊天、或看看店裡的雜誌書刊,感覺真是悠閒!不過中間有一段時間有父母親帶家裡的小朋友進來喝咖啡,一進店裡就熙熙攘攘地,小朋友一看到貓咪,還『噁~噁~』地哇哇叫,後來老闆只好把什麼事也沒做的無辜貓咪給關到儲藏室裡頭XD。
雙胞胎弟弟Jim說,咖啡店在社區裡頭剛開始營業時,知道的人還僅止於社區的居民,他則是藉由朋友的介紹而開始光顧這間店,因為喜歡上老闆夫婦(老闆是一男一女,我自己推論他們應該是夫妻關係啦!)所營造的『家』的感覺,也喜歡店裡頭人少少、靜謐的感覺,每逢假日,便會從中和特地帶著NB來喝咖啡、上網、看雜誌。

可惜的是,之前經過報章雜誌的報導,現在咖啡店每到假日,慕名而來的外地來客人驟增,原本迷你,走家庭風格的小店,常常一到下午三點,客人就坐滿了整間店,嘈雜、擁擠的感覺取代了原先的安靜、舒適,對於身為陪著Cafe Ballet一路走過來的Jim而言,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有鑑於此,我並不打算在此附上Cafe Ballet的介紹網頁之類的東西,以免又造成一堆人慕名前往(這樣講好像太看得起自己blogger的力量了...哈哈......哈...Orz),不過倒是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分享到Cafe Ballet之後的感想....^__^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