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0

我的第一次~金馬影展劃位

星期六一早八點的鬧鐘叫我們起床,原本預訂要到蘆洲的金石堂劃位的,但後來考量現實狀況(路況不甚熟悉)之後,我們(我、alex、totoro)還是決定捨遠求近,選擇到永和中正路上的金石堂去展開我們的金馬影展劃位。

在早餐店吃完早餐後,看看時間,大概九點多,三人悠哉地坐上摩托車,朝著目的地出發。猶記得,那時候的陽光燦爛、微風徐徐吹來,輕撫著臉上的肌膚,感覺煞是舒服!心裡期待著再過不久就可以將和alex精挑細選出來的片子一一劃上位置,以及坐在電影院裡舒服的沙發椅上,悠哉地欣賞正在螢幕上放映的『黃昏的三丁目、扶桑花女孩、、、』

幾分鐘後,我們抵達距離不怎麼遠的金石堂,上到二樓售票處,一開始並沒有看到預期中大排人龍的景象,我還跟alex戲謔地說:『大家這時候應該都散在各個角落,看書裝忙,等到時間一到就全部湧到櫃臺前面吧!』,嘴巴雖然這麼講,但是其實心裡還是有點擔心我們是不是跑錯了店,我還拿出影展場次表來仔細地確認這間店確實是劃位端點無誤。於是三個人就地解散,各自尋找舒適的位置展開埋伏,以便觀察周遭人物的動作,隨時伺機而動。我,找到沒有人坐的閱讀區,拿出從家裡帶出來的江香國織『那一年,我們愛的閃閃發亮』看。alex鎖定在二樓整個樓層東晃晃西晃晃,看書、看文具,東看西看。totoro拿出他的隨身法寶『NDS』找了位置坐定之後,開始點、點、點,『金石堂就是我家』,玩得渾然忘我、不亦樂乎。

又過了幾分鐘之後,當我和alex還在不知形勢險惡的狀況裡,繼續沈浸在悠哉的氛圍裡時,totoro關掉他的NDS、站起來、走到櫃臺去跟工作人員講了幾句話,回來後,臉色鐵青地拿出一張上面用電腦打了『17』的小卡~~~~Orz..........天底下果然沒有這麼好康的事情,讓你不費吹灰之力就得到你想要的東西的~~~唉...........後來alex也趕緊到櫃臺去要了一張號碼牌,想當然爾的『18』號。18號.....沒想到我們這麼早到,竟然還只拿到18號......XD

接下來,就是三個蠢蛋的漫長的等待,無須言語贅述。中間歷經了:我騎車回家去拿另一本小說回來K、去隔壁三商巧福吃午餐、我繼續K書、totoro繼續點他的NDS、alex繼續像游魂般晃來晃去、totoro下樓去抽煙、我繼續K書、alex跑回家去等貨運來收冰箱、我繼續K書..................終於,終於在下午3:30成功達陣。

最後,劃位過程也是一連串的打擊,我最最想看的『黃昏的三丁目』最後一個位置被totoro劃走Orz.......『扶桑花女孩』只剩最前面兩排,確定要劃位時被網路另一端的人給搶先一步Orz.........『吹動大麥的風』老早就被搶空................

以下,就是我們最後的片單,其中只有二部是先前排在第一順位想看的list裡頭,這樣的比例真是有夠低。這就是我的第一次金馬影展劃位經驗,明年,要不要再來一次呢?等這次影展看完之後再說吧....

11/10(五)23:50 瘋狂店員2
11/11(六)12:20 國王與鳥
11/11(六)20:00 琳達琳達
11/12(日)10:40 小太陽的願望
11/12(日)18:20 戀愛魔鏡
11/17(五)21:00 彼得與狼
11/19(日)14:20 光榮歲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