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2

當我八十歲時....我希望有什麼?

中心有一對老活寶:陳伯和寶玉伯。

『答、答、答』熟悉的雨傘點地聲再度響起,每天下午兩點半左右,只要聽到這個聲音,即使不用從OA格板裡抬起頭探看,也可以知道是可愛的寶玉伯又來了。

我聽聲辨位,一等聲音接近就拉長脖子、高舉起雙手,在空中大幅度的揮擺交叉,隔著OA隔板,和寶玉伯來個對空比劃一番,只見寶玉伯開心地笑出『呵、呵』的聲音,也舉起他的雨傘,傘尖朝天,左右晃了幾下,接著用雨傘點了點坐在辦公位上的人口,然後就心滿意足地放下他的『點兵』道具,朝著他的老玩伴~陳伯走去。

接下來,聽到外面傳來寶玉伯的唉叫聲『唉呦~警察、警察,他打我....他打我.....』,正在工作的我們聽到,嚇了一大跳,趕緊從座位上彈跳起來,查看是怎麼一回事。

只見寶玉伯拿著他剛才用來『點兵』的雨傘,朝著坐在『王位』上的陳伯直直逼近,陳伯抓住傘尖,作勢要搶下寶玉伯的雨傘.....Orz.......ㄟ......寶玉伯,明眼的人都看的出來好不好,這分明是做賊的喊抓賊嘛!』,大家一看,兩個八十好幾的老人家,在那裡玩起男男版的『哥哥來抓我、妹妹不要跑』的遊戲,一旁看的人都笑成一團。接著,大概是看到戲劇效果已經達到,寶玉伯便收起他的法寶,登上他的衛冕者『寶座』~電動按摩椅,開始他帝王般的享受,對於被他和陳伯搞笑的言行所掀起的波濤,則置之不理。

其實,寶玉伯和陳伯兩人以前就是老同事,退休之後,因為個人的因素,目前都是獨居的長輩,因此成為我們中心所服務的對象。

陳伯,每天上午九點半左右便會到中心報到,我們都說他是來『上班』,他的工作內容,就是幫我們看每天報紙上的大小事、坐在他的專屬座位上,招呼來往的學員,是對中心極具意義長輩。最近,他還有個更重要的工作,就是幫我們應付每天都在中心出沒的『怪叔叔』(詳後續)。

每天下午,在中心上演的兩老搞笑行動默劇是我上班時引領期盼的精神食糧。看著他們倆,老來能有友情相伴,即使獨居,也不見心靈孤獨。

當我八十歲時(如果真的不小心給我活這麼久),我希望我也有能夠一起嘻笑的老玩伴,這樣我的生活才不會枯燥乏味。

ps.照片裡的豬,出自寶玉伯之神來之筆。相當討喜,就像寶玉伯給人的感覺。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