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5

如果我可以選擇.....

今天到位於萬里的台北縣立仁愛之家上課,今日的天氣就如地名一般 晴空『萬里』,仁愛之家座落在山腰上,往窗外望去,便可看到海,遠方的山頭還有人在玩拖曳傘,空中散佈著一點、一點的傘,飄在空中的感覺一定很棒吧!

下午,最後一堂課,老師用大團體活動分享的方式,讓所有上課的學員用造句的方式:『如果我可以選擇......』來自由發揮。

同學們的分享包羅萬象,有感性也有理性,有認真也有搞笑的。我一開始寫不太出來,硬擠幾出了以下幾條:

『如果我能選擇,我希望我的台語能夠講得輪轉一點,這樣好跟長輩溝通。』
『如果我能選擇,我希望我能咬著金湯匙出生,有錢花不完。』
『如果我能選擇,我希望我能天天都過得開開心心,沒有煩惱。』
『如果我能選擇,我希望和所愛的人一起白頭偕老,到老仍能互相扶持。』

但是,感覺怎麼寫,就是寫不到自己真正想要表達的一百分之一,幸好因為我有免發言的豁免權,所以當同學一一站起來分享時,我可以在一旁落得輕鬆,畢竟要分享實在有點困難。

最後,我終於想到了,或許可以這樣子講:

『如果我可以選擇,我希望我對所有的事情都能保初心。』
所謂的『初心』,可以是做某件事最開始時的那顆熱忱的『心』。
也可以是,喜歡、欣賞一個人的『心』、對待朋友的誠『心』。

這是個有意思的造句,大家不妨也來試試看造個句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