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2

豬在跑步機上昏倒了

今天是年初五,雖然我沒有要上班,但還是起了一個大早,為的是要去國泰醫院做『運動心電圖檢查』。請見『心病』還要『心』藥醫?

運動心電圖顧名思義,就是在運動的同時,記錄血壓、心跳速率及心電圖。整個過程大約二十分鐘,跑步機的速度會從一開始的慢步行走,漸進地加快速度,直到最後以小跑步做結束。

左圖就是施測時的樣子,不過我當然是有穿著一件小背心的啦XD。

一開始慢步走的階段感覺還算輕鬆,但是由於昨天才剛爬完象山,小腿的乳酸正在發揮它的效力,走的時候,疲憊肌肉群們不斷地向我發出抗議之聲。一直到最後面,速度加快成小跑步時,我開始感覺自己呼吸上氣不接下氣、口乾舌燥,雖然幫我施測的小姐不斷地提醒我如果不舒服可以跟她講,但是我心裡卻想著『沒關係,我可以的...再撐一會...其實也沒有那麼不舒服....現在就喊停,會不會太遜了一點』,雖然只是單純的檢查,可是卻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了自己跟自己極限的挑戰Orz...。

不過後來,我終究還是向小姐發出求救之聲,沒想到她卻說跑得還不夠久,得要再跑一下,只好咬緊牙關認命地繼續跑下去,突然間有種,自己好像是在籠子裡不斷跑滾輪的小白老鼠的無奈感。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