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3

虎山攻頂

年初六,台北的天氣異常的晴朗。

早上九點多起床,把妹也從被窩裡挖了出來,先到國泰醫院去看昨天檢查的結果。結果....果然是什麼事情也沒有^___^慈祥的老醫師還以循循善誘的口吻對我說:『既然心臟沒有問題,那可能就是緊張造成的囉!這種事情很正常啊,大家都會遇到,所以有心事的時候,不妨找人聊一聊,這樣會比較好喔!』我心想,老醫師不僅要醫人的心臟,還要兼做心理輔導,真是不簡單耶!不過,經過多次的來回奔波檢查,還有砸下大筆的銀兩之後,能夠聽到這樣的結論,也算是好事一樁啦!

離開醫院後,跟妹一起去爬虎山。

爬過象山之後,再走虎山,兩相比較之下,虎山步道的整體規劃是沒有象山好,有些路段大概是礙於土地所有權的關係,是由私人提供出來讓遊客借道而行,因此無法由市府修繕成較舒適的步道。在從虎峰要往奉天宮下山的路上,就遇到一條坡度幾近垂直的路段,在路段的開始之處,還特別立了一個頗有趣味的告示牌,提醒遊客要留意腳步。實際走來,發現這個路段本身就跟前面的告示牌一樣富有喜感,因為是民間自己修繕的,所以建構步道的相關素材也是取材自民間。像是:一般家庭常見的塑膠拼裝地板、曬衣網、廢棄電線、瓦斯爐的台面、輪胎...等等,許多意想不到的東西都可能成為我們手上拉的、腳下踩的東西。因此,我們在下坡的過程中,一直在發掘有趣的東西,過程中可是笑聲不斷呢!

走到最後,我們來到一處光凸凸的岩石處,這裡正在虎山的稜線上,由於它的形勢特殊,儼然像個懸崖,我和妹在這裡玩光是玩拍照就玩了好一陣子。雖然我一向以不怕高自豪,在這塊岩石上站起來向下看時,從心底還是不禁發毛起來,我想如果是有懼高症的人,大概連站都沒辦法吧...

這次的虎山之行,算是充滿驚奇與歡笑,如果有機會的話,倒是挺推薦大家可以去走走喔!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