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1

漫畫:老爹向前衝(FLY, DADDY, FLY)


過年假期也是我的漫畫假期,昨天看完了一部只有兩集的短篇漫畫《老爹向前衝 FLY, DADDY, FLY》,一開始是因為看了漫畫封面的故事簡介,感覺頗有意思才決定租來看看。

故事簡介:
我是鈴木一(47),上班族。我微不足道的日常生活,在7月的某一天,被殘酷地摧毀了。我最愛的女兒遙,慘遭高中拳擊王石原的暴行──我絕不能原諒他。可 是,我該怎麼做呢?在命運的巧妙安排下,我遇見了一群混混高中生,他們的答案是,要不要用你的身體來向石原挑戰?其中之一的「在日朝鮮人」朴舜臣,是個打架達人,我拜他為師,展開了地獄特訓── 一切都是為了奪回〝我所愛的東西〞!

一個原本平凡不起眼,時值中年,每日固定的上班族生活,讓身材走樣的平凡老爹,為了替女兒復仇,而展開的一段冒險歷程,這是一個簡單卻又能夠激勵人心的故事。

老爹瞞著妻子,天天像上班般早出晚歸去接受特訓,這些妻子都心知肚明,只是為了讓老爹達成目標,妻子配合著不戳破。而特訓的內容,不外乎跑步、背重物爬樓梯、爬繩索,感覺跟『追殺比爾』裡女主角到中國深山裡拜師學武的內容有點相似(大概是舉凡特訓內容皆不出這些招術吧?)

每天的最後,老爹跟公車賽跑的橋段也是挺有意思的,公車上坐的上班族,日復一日,看著老爹追公車的距離越來越遠,雖然不知老爹為何而跑,但在不知不覺中,老爹和乘客之間,形成一種奇妙的氛圍,讓人不禁也要為老爹喝采叫好。

為了保護自己心愛的人,你可以犧牲自己到什麼程度?恐懼的前面是什麼?這部漫畫會告訴你。

在網路上查詢了一下,在日本有拍成電影,老爹由堤真一飾演,朴舜成則由岡田准一飾演。看過漫畫之後,讓人會想要再看一下電影的版本。

電影版:
http://www.f-d-f.jp/site.html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