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A到公車,撞了一個『貓』




時間拉回四月八日下午,我坐在跟我老爸借來的車裡,駕駛座旁的位置上,而在我左手邊,開著車的是前同事小藍。地點,我們的車子從秀朗路三段右轉進入中正路,當時車多擁擠,公車、汽車、機車全都因為前方的紅燈而擠在同一條路面上。終於,燈號由紅轉綠,陣頭最前方車子才開始慢慢往前移動,後方的不耐煩喇叭聲就已此起彼落。因為前方紅綠燈處要左轉,因此小藍打上左轉方向燈,並把方向盤稍微調向左邊,並等著停在我們車子左邊的龐大公車往前開去,我們好切進內側車道,沒料到,我們的車子左側竟然A到大公車右後方的屁股,公車司機還跑下車來察看他的寶貝公車,而我們自知理虧也就摸著鼻子趕快駛離現場。才剛上路就發生擦撞事件,心裡真的是緊張萬分,可是看小藍還是老神在在,不得不佩服她的『膽』實在夠大,要是我大概已經腳軟到不行了吧。

不過話雖如此,後來我們平穩地繞了四號公園兩圈之後,覺得還是可以挑戰長一點的距離,順便去車少人少的地方多練習一些。於是便一路從中正橋、承德路、北投稻香路開到淡水,到之前工作的醫院,在那裡稍做停留,我下車檢查了一下車子的『傷勢』。看了之後,我的媽啊,那一撞還挺嚴重的咧!雖然我老爸的車子已經有十二年之久,但是因為平常保養有佳,所以外表並沒有什麼顯眼的『傷痕』,這下可好了,現在他的左前方方向燈撞凹了進去,外頭的燈罩破了一塊,一眼就可看到裡頭的燈泡,然後下方的板金漆磨掉一塊,露出白白的底漆,可以說是很嚴重的『破相』了。當時我心想,不知道老爸看到時會是什麼表情咧?不過既然已成事實,也只能堅強面對囉!我和小藍用辦公室的膠帶將鬆脫的燈罩固定好之後,再度啟程,繼續我們為完成的旅程。

接下來,在路上接起另一位前同事,目前還在長青奮鬥的小玫。因為我的肚子餓的很,我們就臨時決定去三芝市區吃『老地方』的小籠湯包,吃完湯包又接著去萬里『亞尼克』買蛋糕,路上接到我老媽從家裡打來關切的電話,我跟她說我們人在北海岸(這樣講讓她以為我們沒有跑很遠),沒想到我老媽聽到『北海岸』三個字後的反應還是很震驚,嘮叨我們怎麼會開那麼遠,不要再開太遠,要趕快回家...巴拉巴拉云云(就是媽媽會唸的那些事情囉)。我心想,如果跟她說A到公車的事情,她一定會驚到不行吧。跟老媽保證我們會盡快回家並注意行車安全後不久,終於抵達目的地,象徵性地買了飲料和蛋糕後,不耽擱馬上開回台北。

回家前,我接到老爸打來的電話,說是回到家後如果車子停不好,就打手機給他叫他回來幫我們停車。他擔心我們車停不好,我們卻也擔心他發現車子撞凹一個洞時的反應呢!說實在的,當時的自己好像回到小時候做錯事時,等著接受父母處罰的忐忑不安的心境。可是當我們跟我老爸坦承發生了一點小意外時,老爸竟然笑瞇瞇,還安慰我們說,剛開始開車上路,發生點小擦撞是正常的事,他自己也曾經把別人的車撞凹過...哈,還真是好一個將心比心啊!我老爸啊,真是太可愛了^_^

今天的練車暨驚險之旅這麼結束,不過我因為還擺脫不了上路的恐懼,所以到最後還是沒有坐上駕駛座,希望登上寶座之日就在不遠將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