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2

關於換工作之三四

首先,我想說,看到我這篇文章的title大概會有人很想打我吧...(什麼關於換工作的一二三四啊!)呵呵...老實說,其實我自己也不太確定還會不會再繼續有什麼關於換工作五六七八的狗尾續刁之作,一切都看我工作啥時有著落而定囉,在那之前,可能要大家多多包涵囉。

言歸正傳,在我投出的兩份履歷石沈大海後許久之後,前幾天終於被通知今天可以去面試了,面試的單位是林口長庚醫院社服處。因為要遠到林口鄉去,交通方面是很大的問題,所以事前就先在網路上查了有關的交通資訊,發現到林口長庚醫院的車子還挺多的,只要到台北車站就至少有兩種車班可供搭乘,還算方便。

今天早上我還是按往常上班的時間掛了六點的鬧鐘起床,搭我老爸的便車到公館轉捷運,然後在台北車站下車,在台北地下街走了一段很長的路到位在重慶北路和鄭州路口的『國道客運轉乘車站』搭乘汎航客運直達林口長庚醫院。車子從重慶北路上交流道,一路上很順暢沒有塞車,前後似乎只有花了十分鐘左右,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我還以為得花上三、四十分鐘才到的了呢。

我在高大的建築森林外頭繞了一大圈之後,終於到了社服處所在的兒童醫院K棟,當時心裡是這麼想的:在這裡上班的人,搞不好還會迷路呢。走著走著,走到了社服處的辦公室,在指引下先到面試的地點找位置坐下等候。參加面試的人陸陸續續入座,個個都面容嚴肅、安靜的坐著。因為是他們社服處的會議室,所以空間很小,在狹小的空間裡一下子坐進十幾個人,實在是有點擁擠的。在這種情況之下眼睛隨便瞄,一不小心就會跟別人的視線交鋒,在這種時候實在不知道是要禮貌性地微笑打招呼,還是要把對方當作是空氣般看透過去才好。大家就在這兩者之間猶豫掙扎著,感覺煞是尷尬,最後演變出各種不同的行為樣貌:閉目養神、低頭玩自己的手指頭或手機之類的...。這種詭譎的氣氛一直籠罩著,直到有人進來招呼大家,說是因為參加的人太多,所以要大家移動到十八樓的簡報室去,大家才像是被解除定身咒的傀儡般隨著接待人員安靜地移動著。

簡報室其實是一間很正式的會議廳,相較於原先集合的會議室,那種被壓迫的感覺頓時消逝無蹤,最重要的是,再也不用擔心眼睛沒地方放了。大家都坐定之後,便依照原訂的計畫,舉行了一個小時的筆試。筆試的尾聲,接待人員讓大家抽籤決定面試的先後順序,我竟然『幸運』地抽到了最後一個:18號。就這樣,我從上午的十點開始一直等等等、等等等,等到下午三點半才結束我的面試...在這裡,除了為我自己的『幸運』大聲吶喊之外,我還要對今天的面試官們致上我無上的敬意,他們可是一整天都在不斷地重複著類似的問題,然後聽著十八個人各式各樣的回答,在面試到最後一位時,還能夠面帶微笑、言語中夾帶幽默地和我交談,這真的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