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9

赤眼玄機

這最近看到一部還不錯看的電影,故事情節雖然不新,或許曾經在過去的電影中看過類似的題材,但是整體而言,娛樂性還是很高的。

劇情簡介:
飛往邁阿密的班機上,女主角被威脅協助刺殺政治人物,否則將刺殺她的父親,在3萬呎的高空上她要如何對付冷血殺手呢?
莉莎賴瑟特(瑞秋麥亞當斯飾)有飛行恐懼症,但是這一天晚上她在搭乘夜機(片名Red Eye的由來:指美國東、西岸間的深夜航班。搭程班機的旅客因為在機上睡眠時都不是很舒適,所以等飛機到達目的地後,下機的旅客幾乎每個都是紅眼睛沒睡好的樣子,所以美國人戲稱他為red eye)飛往邁阿密途中遇到的危險,卻和她害怕飛行一點都沒有關係。她在搭上這班飛機之後,意外發現她竟然坐在傑克森(西利安墨菲飾)的旁邊,原來她在搭機前曾在候機大廳和這位帥氣迷人的男生一起在酒吧喝酒,她也對他產生好感。
但是當飛機起飛之後,他卻露出他的真面目,原來他登機的目的是為了刺殺美國國土安全局副局長,而莉莎則是這項暗殺行動的關鍵人物。如果她不乖乖和他合作,只要傑克森打一通電話,她的父親就會立刻慘遭殺害。
莉莎被困在三萬呎高空的噴射客機上無處可逃,也無法向任何人求助,解救他的父親和機上乘客以及自己的性命,但是當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她知道她只能靠自己想辦法制伏這名冷酷無情的殺手,並阻止一場可怕的謀殺案。 摘自『開眼電影網』


我對女主角的印象來自於她之前演的『手札情緣』,在裡頭她飾演的是一位富家女,當時就對她笑起來有兩個酒窩給人甜甜的感覺印象頗佳。而這次在赤眼玄機裡,她搖身一變,成了一位面臨危機卻能冷靜與壞蛋鬥智、鬥勇的飯店女經理,這樣大的改變,看起來也不會覺得突兀,讓我對她的印象又大大的加深,希望以後還可以再見到她的好作品。

手札情緣裡的甜美模樣:

赤眼玄機裡的扮像,我比較喜歡她把頭髮染黑的樣子:


至於男主角,相信有看過『蝙蝠俠:開戰時刻』的人對他都不會感到陌生的,而我對他的印象都是來自於他在裡頭飾演大反派『稻草人』。這次赤眼玄機裡他依然飾演壞壞的人,雖然沒有了飾演『稻草人』時油膩膩的樣子,但是只要看到他那對充滿邪氣的眼睛,就覺得他實在夠壞,我心中不禁升起一股疑惑,有著這麼一副天生的壞人臉,演出愛情片時會是什麼模樣呢?我實在是想像不出來...
油油『稻草人』扮像:

赤眼玄機裡,雖然已經不油膩了,但仍舊使壞正在欺負可憐的女主角: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