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9

恐怖的經歷



現今想起來還餘悸猶存...

昨天在辦公室正在跟護理長講電話時,不經意地抬頭,赫然發現牆頂有一隻約手掌大的『剌蚜』正從右方朝著我爬過來。原本對牠的行動不以為意,心想牠應該不至於爬的離我太近,於是我一邊繼續跟護理長談事情,一邊注意著牠的動態。不料,這隻不識相的剌蚜卻以時速一百公里(不要說我誇張,但在我的眼中,真的就是那麼快...)的疾速朝我逼近!在牠離我的頭頂只剩幾步路的距離時,我對著電話喊了一句『有剌蚜過來了』便把電話掛掉,趕緊跳開我原來坐的位置。就在我撫著受到驚嚇而劇烈起伏的胸膛慶幸自己逃過一劫時,發現剌蚜已隱身在樑柱的另一面,但是我的包包還在原來的位置上,而讓我不安的是,包包的拉鍊沒有拉上。當時有個恐怖的畫面閃進我的腦海:當我拿起包包時,一隻剌蚜從裡頭跳出來。天啊!為了不要讓預言成真,我做了一個很重大的決定,我要把身陷險境的包包救出來。

嗚嗚(啜泣)...接下來的發生故事情節很恐怖,如果你對於剌蚜這種節肢動物有很深的恐懼的話,強烈建議您在此停止閱讀...ready?Go!

話說回我決定要救身陷敵窟的包包出險境...因為剌蚜已經爬到從我當時所在位置看不到的地方,也就是我原來講電話位置上頭樑柱的側面,而包包就放在原來座位的左手邊,這時候去拿包包,除非我站回原來的位置,然後『抬頭』再『向上』看才能看的到牠。我當然不會想要跟打照面,於是我計畫以很快的速度完成這個艱鉅的任務...在剌蚜的監視底下。而就在我提起包包的同時,我的頭頂感受到一種詭異的觸感,不用我明言,大家都知道了吧...嗚嗚(再度啜泣)。我歇斯底里地又叫又跳,而我的右腳在這個逃難的過程中狠狠地踢到了辦公桌,回來洗澡時才發現,膝蓋淤青了一大塊。當時我的心跳大概有一百吧,帶著頭頂殘存的觸感,我雙手雙腳顫抖,趕緊跑到二樓去搬了一個救兵,再回到現場時,那隻把我的頭當作跳板的剌蚜已經爬到地板的角落。在我的鼓譟底下,救兵用帶著手套的手,一口氣就把牠給『解決』了。
雖然大家都說剌蚜是蟑螂的剋星,是個益蟲,但是在我眼中,他們兩個都是同等噁心的生物。在這次『跳板事件』之後,剌蚜已經領先蟑螂,成為我心目中第一名害怕的東西。

0 Comments: